味噌顏色與時間關係
你知道嗎?味噌的顏色取決於發酵的時間,60天為香醇氣味,4個月為甘醇氣味,適合入湯料理。6個月則為濃郁氣味,適合作為醬料。

十全味噌傳承一甲子的好味道,遵循古法精神,堅持最好品質,同時提升創新技術,讓美味延續
十全味噌研發製程 十全味噌研發製程
黃豆蒸煮
黃豆蒸煮>
黃豆蒸煮>
黃豆蒸煮>
製麴
製麴
製麴
製麴
混和
混和
混和
混和
檢驗
檢驗
檢驗
檢驗
檢驗
包裝
包裝
包裝
包裝
靜置熟成
靜置熟成
靜置熟成
靜置熟成
廠區內依生產作業的不同,採用垂直式分區管理,既能節省廠內運輸的能源,更能避免交叉感染,堅持古法釀造精隨,以現代自動化設備生產,從原料進貨到產品出貨,每一環節皆嚴格把關,同時併重品質及產量,只為了將品質最優良的產品交給你們。
十全團隊 十全團隊
十全用心,實在安心
「十全特好」創立於1954年,立基於新竹。
專注食品產業六十餘年,註冊商標【十全】的起源,乃自於創辦人認為「凡是食品,要做到十全十美」,秉持「提供最好產品」的企業精神。

主要產品為味噌、味醂、釀造醋、水果醋、休閒飲品及調味醬系列。本著『創新、堅持、用心』的經營理念,堅持台灣天然原物料入味,以古法釀造精神及高規格安全衛生製程,結合現代自動化科技,提供卓越的產品,並取得各項食安驗證,將傳統產業推向「健康新食代」的尖端。
十全歷史事紀
十全歷史事紀
黃豆蒸煮
我們的味噌是嚴選非基改黃豆經清洗及浸泡後,使用黃豆蒸煮鍋悶煮,蒸煮完成確認色澤、軟硬度。
製麴
將國產白米蒸煮冷卻後,送入自動化製麴室內,製麴期間進行控溫控濕,以確保品質一致。
混合
將蒸煮後的黃豆、鹽及米麴依照不同味噌的比例精秤後,倒入混合桶內均勻混合攪拌。
靜置熟成
將味噌放置於恆溫環境下,讓味噌逐漸發酵熟成,由專人精心管理,確認達到熟成香氣及顏色,再進行包裝。
包裝
以自動化充填機包裝味噌,過程中確認重量、金屬檢測等嚴格把關。
檢驗
每批產品皆會抽樣,於實驗室中檢驗理化性質並經過品評,確認品質達到廠內標準,才允許放行出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