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噌顏色與時間關係
你知道嗎?味噌的顏色取決於發酵的時間,60天為香醇氣味,4個月為甘醇氣味,適合入湯料理。6個月則為濃郁氣味,適合作為醬料。
2021. 04. 06
十全味噌榮獲雙潔淨標章

嗨,我是「十全特好」總經理。

 

 

我們「十全味噌」榮獲「雙潔淨標章」囉。

 

 

同款有原味、昆布跟鰹魚都榮獲「雙潔淨標章」,就是照片中像樹葉的那個LOGO。

 

 

代表產品成份很單純的一個認證。

 

 

「潔淨標章」是根據政府允用的809項添加物做評鑑。

要拿到「單」潔淨標章,僅能使用其中599項允用添加物。

要拿到【「雙」潔淨標章】認證當然更嚴格,僅能使用其中82項允用添加物。

 

 

好啦,

我知道大家都讀到這種官腔數據,視線都會失焦。

 

 

那我說重點,

「十全味噌」獲得「雙潔淨標章」認證之外,成份更是0添加唷。

 

 

只用白米、黃豆和鹽釀製。

 

 

下次去全聯買十全味噌時,記得把產品包裝翻過來看看,標示寫得很清楚嘿。

 

 

說到成份,當然也要聊聊口感。

 

 

因為很多人或店家都愛用「味噌」,但大多很怕口感死鹹。

 

 

老實說,我們也怕,

更何況我們以「味噌」起家,從我阿公開啟的「味噌」之路,一定要顧好,要做到更完美。

 

 

為了做出100分的「味噌」,在口感部份我們可是做了500次的實驗和測試(笑)。

 

 

「500次」是我慣用的多數形容,代表真的很多次。

 

 

研發團隊歷經無數個夜晚、無數滴汗水、還長出好幾根白髮,才研發出道地台灣口味的味噌。

 

 

製程簡單、也不簡單。

要培養適合的好菌、找出釀製過程中最佳的溫度、溼度,降低產品水活性同時又要控管鹽度,更要讓產品單純潔淨與芳醇順口同時存在⋯ ⋯真的很搞工。

 

 

因此,當我們獲得許多鐵粉、廠商給予十全味噌五星好評時,真的很開心。

 

 

「順口、不死鹹」的味噌口感,就是我們想呈現給大家的風味。

 

 

今天也要同步公開~煮出完美味噌湯的小撇步。(其實之前右編講過了,我要再幫你們複習一次)

 

 

真的很簡單,以十全味噌1,水10的比例,就能煮出最好喝的味噌湯。

 

 

湯品以外,其實味噌食譜在網路Google一下就有上千款,作為日常調味品,非常適合。

 

 

因為「味噌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礦物質,是最營養的調味品,在日本更有響噹噹的名號--「醫生殺手」。

 

 

記得~選「味噌」就是「十全」!

「十全」就是「味噌」的代名詞!

 

好囉,謝謝你們看完我落落長的想法。

 

 

最後想跟你們說一聲,為了你們,我們會一直、一直做出100分的產品。